證交所赴泰國招商 近30家台商贊聲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增加新南向國家企業對台灣資本市場了解,由總經理簡立忠領軍,在泰國曼谷舉辦「泰國企業連結台灣資本市場研討會」,吸引近30家有意上市的台商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立忠表示,新南向國家的台商中,目前已有泰國的泰鼎-KY、經寶與日成-KY、越南的豐祥-KY與泰昇-KY、馬來西亞的全宇、新加坡百達-KY等7家東協地區外國企業在台灣上市,占比達10%,申報IPO(首次公開發行)輔導公司來自東協市場的占比也顯著提升至20%,今年更已有來自泰國企業送件申請,預期將為台灣股市增加動能。

證交所指出,台灣與泰國雙邊經貿關係密切,去年雙邊貿易總額為107.41億美元,台灣是泰國第11大貿易夥伴,且截至2017年底止,台灣累計投資泰國金額高達144.81億美元,居外資累計投資第三大國,希望未來透過資本市場牽線,促成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等,深化和新南向國家的連結,響應新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

證交所統計,截至今年4月底為止,已有70家第一上市公司在台掛牌,4家已送件辦理審查中;以上市後表現來看,去年全體第一上市公司平均本益比19.60倍,全年週轉率225.69%,截至今年4月底週轉率達70.94%,流動性佳。

來自新南向國家的個股亦深獲投資人肯定,例如泰國的泰鼎-KY、日成-KY,馬來西亞的全宇-KY,本益比及成交表現均亮眼。(編輯:郭萍英)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