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傘意外士兵 參謀總長:國防部盡全力照顧好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國軍今天上午進行漢光演習預演,秦姓上兵跳傘時墜落地面造成重傷,國防部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與後續處理,參謀總長李喜明說,國防部會盡所有力量去照顧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歲秦姓上兵今天上午參與國軍漢光34號演習預演,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跳傘訓練時,因主傘張傘不完全自1300英尺墜落地面昏迷,緊急送往醫院救治尚未脫離險境,國防部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處理,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午陪同秦姓上兵的父母到醫院探視。

李喜明受訪表示,這次演練童綜合醫院、台中國軍總醫院醫療人力也組成戰傷編組,意外發生時現場立即處理,目前看來秦姓上兵的傷勢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希望大家一起為他祝福早日康復。

李喜明指出,初步了解意外發生時,秦姓上兵的跳傘主傘未完全張開、副傘吃風不足,會再進一步調查,才會有更精確的事故原因,事發第一時間就有向國防部長、總統報告,蔡總統也非常關心這件事,交代要全力協助。

他說,漢光演習的期程與進度不受影響,這是單一事件,後續會把所有細節做總檢討,國軍擔任保國衛民的工作任務,不會因為事故影響,會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至於家屬狀況,李喜明說,家屬目前心情相對穩定,秦姓上兵預計明年退伍,國防部會盡所有力量去照顧好。(編輯:方沛清)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