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指政院政策沒配套 綠:歡迎提供意見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行政院提出的三項利多政策,應要有完整配套,不然就只是灑大錢,卻看不到成效。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歡迎在野黨提供意見,不要只是批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針對青年低薪、移民攬才、少子化三大議題端出政策牛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李彥秀質疑,行政院提出的三項利多政策,是否會出現「中央請客,地方有無能力買單」的狀況,呼籲中央應要有完整的配套措施,不然就是花大錢卻看不到成效。

為解決青年低薪,行政院擬建議將基本工資時薪140元往上調整,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記者會上表示,若以基本月薪來計算,時薪才125元,只提高時薪,基本薪資沒有提高,這就可以讓雇主有機會將員工的薪水從時薪計算換成月薪計算,這政策留下一個漏洞,讓雇主可以使用。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關注行政院所提出的少子化政策,但她認為這是圖利私幼業者的政策,王育敏說,整個政策中多數都是在補助私立業者,這不是民間想要的少子化政策,民眾都希望政府改善托嬰機構公私比懸殊的差距,希望政府提高公立幼兒園的比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行政院所提出的方案,事前都有評估與討論,也有配套;提高生育率、解決低薪問題,這是朝野需要共同合作的,所以歡迎在野黨提供配套建議,民進黨都會虛心受教,但不要只是為了批評而批評。(編輯:張均懋)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