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詐騙車手怕報應 身帶「壓轎金」求保庇

▲台中市警方逮捕宋姓詐欺車手,還在車上搜出一疊保平安的壓轎金(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5.17\\)
▲台中市警方逮捕宋姓詐欺車手,還在車上搜出一疊保平安的壓轎金(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5.17\\)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警局近期接獲多起「網購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案件,經分析贓款流向及作案車輛,日前在大雅區埋伏,趁車手再度提款時當場逮捕安姓車手。宋姓車手原在工地打零工,嫌太辛苦又不穩定,被詐騙集團以「領越多賺越多」的話術吸收當車手,現場起獲提款卡18張、存摺17本及贓款15萬餘元,宋男擔心「夜路走多遇到鬼」,將一疊「壓轎金」放車內以保平安,偵辦員警讚嘆「老天有眼」,讓警方順利查獲不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姓車手落網,被警方搜出存摺、提款卡及現金等証物(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5.17)

臺中市警局指出,宋男為了「專職」當車手,還向車行租車,車行原開價1週1萬3,宋男誆稱「年輕人創業」,哀求殺價到1萬。但開始提領贓款後,才發現「沒這麼好賺」,以詐團「試用期」分紅1%計算,宋男3天提款20萬獲利2千,扣除租車費倒賠8千,現在還得面臨牢獄之災,哀嘆「五告衰!」

警方搜索宋男作案車輛時,除起獲提款卡、存摺等證物外,還發現知名廟宇的「壓轎金」,宋男表示知道當車手是犯罪,特別求來保庇「提款順利」,只要出門提領贓款一定隨身攜帶,感覺「與神同行」降低罪惡感。

除了金融機構臨櫃外,車手提款勢必要找ATM,臺中市警局也調整打詐策略,從以往被動等待報案,改由分析車手提款熱點主動出擊,警方指出,車手活動有軌跡可循,藉由大數據關聯性分析,可歸納集團組織,再調閱影像、聲請拘票查緝到案。臺中市警局今年1至4月共查獲385名車手,打詐績效六都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