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保全4萬起跳!他笑「低薪要檢討自己」遭網友狠打臉

▲一名住在台北的網友稱自家保全月薪有 4 萬,要那些認為台灣低薪的酸民檢討自己,一番言論遭另名女網友狠打臉。(示意圖/ NOWnews 資料照)
▲一名住在台北的網友稱自家保全月薪有 4 萬,要那些認為台灣低薪的酸民檢討自己,一番言論遭另名女網友狠打臉。(示意圖/ NOWnews 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我國 2018 年第一季實質總薪資每月達 5 萬 9852 元,為 18 年來同期最高,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稱台灣實質總薪資平均月薪近 5 萬元,引發外界議論,之後賴清德才坦言「社會上必然有超過半數人的薪資,是在這個平均數字以下」。不過,一名住在台北的網友力挺台灣沒有低薪問題,稱自家保全月薪都有 4 萬,認為若覺得台灣低薪的酸民「真的要檢討自己」,一番言論慘遭網友狠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歷年第一季實質總薪資平均值。(資料來源/行政院主計總處 , 2018.5.14)

該名住在台北的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家中保全的月薪都有 4 萬了,主任及經理級的才專科畢業月薪也有 5 萬多,「這還是就業市場鏈的底層勒,所以酸民真的要檢討自己」,又說新聞所說的數字都是稅務機關提供的「記住!!稅只會低報不會高報」,若廢勞及酸民不信也沒辦法,畢竟米蟲、魯蛇就是「無生產力卻綁架整個台灣的垃圾勞工」、「當然你和你身邊同檔次的人收入都差不多低啊!所以產生大家都很低薪的錯覺」。

此番言論被另名女網友看見,火大發文回擊,拿出人力銀行統計數據,指出不同保全類型與工作內容有不同的待遇,只有「其他類別」的保全職務才有 4 萬元待遇,但職缺不多,認為非一般住宅保全,若是住宅保全、警衛、大樓管理均薪分別為 31K 、 29K ,大樓總幹事均薪則是 37K 。

女網友並引用媒體相關文章,依最新統計數據指出台灣貧富差距愈趨嚴重,「台灣第一名有錢人抵過後面 40 位...」痛批該名住台北的網友自己在優渥生活的象牙塔中過慣了好日子,不知民間疾苦,「你所謂的這些垃圾勞工佔了台灣總人口的 80% 以上~不是廢物旁邊都是廢物、物以類聚、大家都很低薪的錯覺,而是:這是事實」,最後爆氣說道「這樣,你懂這社會的真實面貌,跟你嘴中嗆的,你腦中想的這社會,有多大的落差了嗎! X !」

文章一出掀起網友熱議,紛紛回應「推你一下,我哥在嘉義當保全,結果月休 4 天,每天工作 12 小時,也才領 3W 多而己!」「台灣薪水真的低到哭么,可是老闆都肥的留(流)油,呵呵」、「快出國吧,垃圾慣老闆不會珍惜人才的」,感嘆台灣低薪環境真的讓大家過得很辛苦,但也有網友奉勸女網友息怒「認真就輸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