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蔡英文綠島人權館揭牌 3舞者腳底燙傷

▲舞者在台上重現經典舞碼《魁儡上陣》,博得台下好評。(圖/林仕祥攝 , 2018.5.17)
▲舞者在台上重現經典舞碼《魁儡上陣》,博得台下好評。(圖/林仕祥攝 , 2018.5.17)

記者林仕祥/台東報導

國家人權館今(17)日揭牌,總統蔡英文特地前往綠島親自主持揭牌儀式,並邀請政治受難者前輩及家屬共 80 餘人共同與會,精彩的表演輪番在台上演出,不過卻有 3 位舞者在演出後腳底受傷,蔡英文向舞者表達關心之意,並請文化部長鄭麗君妥善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揭牌儀式中,館方邀請台東縣新興國小合唱團、台北市蔡瑞月文化基金會演出,重現台灣現代舞之母,同時也是 50 年代政治受難者蔡瑞月所創作的經典舞碼《魁儡上陣》外,知名舞蹈家蕭渥廷也打造全新舞碼《揭牌序曲》,講述在噤聲年代,有多少母親為她們被囚禁在綠島的孩子哭泣。

▲台東縣新興國小合唱團在台上演出,悠揚歌聲令人印象深刻。(圖/林仕祥攝 , 2018.5.17)

活動由《揭牌序曲》壓軸,演出結束後卻發生 3 位舞者腳底受傷的意外。據了解,是因綠島天氣太熱,舞台久曬,雖然已先灑水因應,但舞者考量舞碼一致性,仍按照原本規畫,不穿襪子上台演出。

蔡英文得知狀況後,在舞台上向舞者們表達關心之意,活動結束後,鄭麗君也和人權館館長陳俊宏陪同舞者前往綠島鄉衛生所冰敷休息,蔡英文持續關心舞者狀況,並請鄭麗君妥為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