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預演意外 國防部:演習仍按計畫實行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7日電)國軍漢光34號演習今天預演時,發生傘兵傘具未開,自空中墜地的意外。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表示,漢光是國軍年度重大演訓活動,還是會按計畫實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一鳴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做上述表示。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秦姓上兵,上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實施反空降的跳傘操演、跳出C130運輸機艙時,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自高空墜地,案發當時仍有心跳,目前在台中童綜合醫院急救。

沈一鳴表示,針對這次意外事件,國防部長嚴德發第一時間立刻指示參謀總長李喜明帶專案小組到清泉崗,進行專案調查,釐清肇因,也指派三軍總醫院專科醫師到台中童綜合醫院協助。

沈一鳴說,嚴德發也特別強調,已通令所有參與部隊,一定要做好安全檢查機制,加強人員教育訓練,確保演訓安全,避免意外再度發生。(編輯:陳永昌)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