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攪亂春水 被動族群7檔亮綠燈 國巨股后寶座拉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系被動元件廠村田傳出將供貨給和碩 (4938-TW) 及英業達 (2356-TW),引發被動元件報價漲勢恐受挫,被動族群今 (17) 日股價大跌,包括國巨 (2327-TW)、禾伸堂 (3026-TW)、蜜旺實 (8043-TW)、堡達 (3537-TW)、大毅 (2478-TW)、信昌電 (6173-TW)、華新科 (2492-TW) 等均亮燈跌停,其中國巨股后地位也拉警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村田傳出,將供應和碩及英業達 0201 規格 MLCC,以緩解 0402 規格 MLCC 缺貨的狀況,而且每個月供貨量達 10 億顆,讓和碩及英業達的筆電能繼續順利出貨。

國巨股價在週二衝上千元大關後,這兩天因為短線漲幅過大而走跌,也讓台股雙千金行情,僅有短短 2 天。目前國巨跌停賣出掛單超過 700 張,禾伸堂也有超過 2800 張,華新科也超過 2500 張,至於大毅及信昌電也有超過千張跌停賣超掛單。

不過業界人士也分析,電子產品更改零組件,需要重新設計並通過原廠認證,這樣臨時突然改料,這樣要花多久時間,同時增加的原料成本能不能轉嫁,都是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