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白皮書出爐前 美商會肯定蔡政府積極務實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台北市美國商會在即將發表2018年版「台灣白皮書」前表示,總統蔡英文政府過去一年來積極任事,商會列出的年度貿易議題中已確認有9項獲得解決,相對於去年的零項,進步顯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在最新一期會刊Topic社論中指出,2017年白皮書列出的83項議題已有9項獲得解決。商會去年追蹤議題進展時,發現2016年版提出的80項建言,沒有一項被評定為「已解決」。

美國商會說,台灣政府為改善投資與經商環境展現決心,蔡英文總統去年6月指派國家發展委員會與美國商會代表定期會面討論,並與相關政府機關溝通協調,研擬務實適切的解決方案。

時任國發會副主任委員龔明鑫去年8月30日與6個經挑選的商會委員會共商白皮書優先議題,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去年11月29日與另外8個商會委員會開會後,今年2月26日又與3個商會委員會進行討論。

國發會主任委員陳美伶則於今年3月30日主持一場長達4小時的馬拉松會議,與會的有美國商會24個委員會及相關主管機關。今年4月還有2個商會委員會參與後續討論,還有一場會議定於本月初召開。

社論指出,去年議題回顧追蹤,在2018年版白皮書出版前還有一個月才會告一段落,屆時或許會有10個以上議題能獲得解決。(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