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降稅發威 櫃買日均值當沖比雙創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當沖降稅政策發威,帶動上櫃市場交易日均值創高,櫃買中心統計,上櫃市場16日當沖比重高達43%,創下歷史新高,當沖降稅也帶動今年至今的日均值衝上366億元歷史新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董事長陳永誠表示,當沖降稅實施以來,確實帶動日均量的加溫,也進一步推升日均值,包括當沖比例及成交日均值都雙雙見到歷史新高紀錄,成交量擴大對資本市場是好事。

當沖降稅政策從2017年4月28日起實施,今年將政策延長到2021年,今年以來效益明顯發威,根據櫃買中心統計,106年度當沖占交易比重約27%,今年1月來到33%,2月約31%,3月約30%,4月約29%,5月至16日止約占33%。

今年至5月16日止,當沖成交金額占市場比重為31.69%,當沖成交日均值為121.65億元。大致都維持在3成左右水準,高於去年全年平均的27%,相較105年的14.63%成長幅度更明顯。

當沖比重拉高,也進一步推動上櫃市場的成交值,今年截至5月16日止,日均值為366.09億元,超越2007年345.64億元的紀錄,重新改寫歷史新高。(編輯:陳永昌)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