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首度為挺台致函WHO 總統府由衷感謝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7日電)美國172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致聯名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應邀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由衷感謝美國眾議員力挺台灣人民健康權益和國際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邦眾議院由共和黨籍的眾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及眾院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領銜,共172名眾議員簽署聯名信,以美國聯邦眾議院名義寄給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Adhanom Ghebreyesus)。

信中「強烈敦促」譚德塞,應無條件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與往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及相關技術性會議。

黃重諺透過新聞稿表示,來自於北京當局的打壓依舊,台灣在爭取WHA的參與仍充滿挑戰。

黃重諺說,美國政府、國會及民間社會各界對台灣參與WHO的堅定支持,持續邀理念相近國家為台灣發聲,特別羅艾斯領銜眾院100多名眾議員聯合致函WHO秘書長,力挺台灣人民的健康權益與國際參與,台灣人民與政府都由衷感謝。(編輯:李明宗)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