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役男證照專班 免費學3D動畫Line貼圖

▲新北市政府提供機車修護等17種免費職訓專班,協助役男取得證照,增加未來就業力。(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供機車修護等17種免費職訓專班,協助役男取得證照,增加未來就業力。(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役男最憂心退役面臨就業問題,但等候兵單通知的短期內找工作也不容易,新北市政府去(106)年啟動「役前職能教育訓練計畫」大獲好評,今(107)年課程更新增時下最夯的「Line貼圖設計」、「3D動畫設計與製作」、以及「美髮快剪實務」等課程,提供17種免費職訓專班協助役男取得證照,結訓後還能儘早入營,增加未來就業及創業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畢業旺季常因部隊收訓量不足,役男從畢業後到入營,常常一等就是3個月到半年,退伍後想增加工作技能也需要自費上課,新北役男證照專班課程提供即將入伍役男一個職訓免學費、當兵免等待、工作免煩惱的選擇。

去年民政局首度結合勞工局,推出「役前職能教育訓練計畫」,獲得內政部役政署「創新服務獎」肯定。今年續針對就業市場缺工狀況及需求規劃相關課程,包括堆高機、起重機、網頁設計、中餐烹調、烘焙食品、機車修護、照服員等證照輔導班,結訓後還可參加證照考試。

其中,起重機操作的職缺起薪都有3萬1000元以上,烘焙食品、中餐烹調報名更是秒殺,熱門程度連外縣市役男都來電詢問是否可以參加,但目前並未對外開放。為了銜接時下流行產業人力,今年課程新增「Line貼圖設計」、「3D動畫設計與製作」、以及「美髮快剪實務」等課程,讓役男可以快速習得一技之長,增加退伍後工作及創業機會。

民政局也特別拍攝影片,邀請去年參加役前職訓的學員現身說法,現為志願役的蘇聖淵表示,三重區公所在兵種抽籤時宣導役前職訓計畫,讓他相當動心,由於大學念的是餐飲系,選擇報名中餐烹調證照班,並在結訓時考取丙級證照。比起其他朋友平均在畢業後等了3到4個月才入營,參加職訓課程後民政局會儘早安排學員入營,節省掉許多等待時間。

蘇聖淵說,分發到部隊時,因為有餐飲證照,被分到伙房當食勤兵,在4個月的義務役當中,努力展現廚藝,證明軍中伙食不會難吃!即將退伍時受到關渡指揮部長官的鼓勵,因此選擇參加志願役,繼續發揮餐飲專業為弟兄們服務。

另外,去年參加電腦軟體乙級證照班的林冠宇表示,當初退伍在應徵工作時,公司將證照列為考核項目之一,還好先前參訓,並順利考取乙級證照,對於現在的工作處理更得心應手,強推學弟及朋友去參加職訓課程。

民政局提醒,相關課程6月1日至30日開放報名,符合資格的役男可向轄區公所報名,報名資訊也公告於民政局官網,方便役男參考。但如果役男報名後沒有上課,或因故無法結訓,將不符儘早入營的資格,相關訊息請上民政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s://www.ca.ntpc.gov.t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