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放榜 23系組招生掛零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107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統一分發結果今天公告,招生缺額破萬,23個系組招生掛零,大學招聯會表示,考生最多可填6志願,如重複錄取情況高,免不了產生缺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告107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統一分發結果,今年一般生共出現1萬489個缺額,頂尖大學也難倖免,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等頂尖大學缺額都破百,還有7校缺額比率大於50%,23個系組招生掛零。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秘書戴念華受訪時表示,先前因部分團體認為今年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撞期嚴重,恐影響考生選擇權,要求更改簡章時間,因此招聯會協調各校系分流甄試日期。

戴念華指出,每名學生最多可選6志願,假設6志願都獲得錄取,最後也只能讀1系,以高分群學生為例,甄試日期錯開,對考生而言增加較多選擇機會,但也可能因成績優異而重複錄取,導致部分校系出現缺額,連頂尖大學都難以避免。

以醫學系自費生為例,根據甄選會資料顯示,今年有11校醫學系參與招生,其中輔仁大學醫學系提供22個名額,最後竟無人錄取。

戴念華指出,今年輔大醫學系第二階段甄試日期和其他學校醫學系錯開,使高分群學生都報名輔大醫學系,但這些高分群學生很多又同時錄取他校醫學系,填志願序時卻未將輔大醫學系列為優先順位,才導致輔大醫學系出現這麼多缺額。

戴念華表示,從今年分發結果來看,甄試時間和他校錯開未必對招生有利,甄試時間適度衝堂可能也不見得是壞事,讓考生剛開始選填志願時先有所取捨,也許反而有助於降低缺額,招聯會將會進一步瞭解考生、家長和學校的意見,再與各大學討論明年甄試日期安排的作法。(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