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球迷證遭中國打壓 外交部:馬上處理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針對申辦世界盃球迷證台灣遭加註中國表示,會馬上處理世界盃的情況,會有單位去反映。但也坦言現在案例很多,外交部窮於應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吳釗燮進行業務報告,並就「兩岸競爭下我邦交國維穩與參與國際組織之戰略」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表示,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用其極,下月將開打的世界盃足球賽,在申請球迷身分證網頁填寫國籍的地方,台灣後面被加註中國,更離譜的是在填地址的地方連台灣的選項都沒有,恐讓台灣球迷收不到證件。他說,「這根本是歧視,非常不公平」。

吳釗燮表示,只要有發現被打壓的情況,駐外單位就會立刻去聯繫。但也坦言現在案例很多,外交部窮於應付,從航空公司到衣服,很多跨國企業都面對這樣的狀況,外交部人員除了一個企業一個企業去找,也針對外國政府去聯繫。

吳釗燮說,等委員會詢答結束後,會馬上處理世界盃網頁的情況,會有單位去反映;並說中國只是把人越推越遠。(編輯:溫貴香)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