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面對「龍虎」都遭逆轉 王子維自認還要再加強

▲王子維。(圖/黃建霖攝)
▲王子維。(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本屆亞運我國羽球代表隊實力堅強,「台灣二哥」王子維也將獻出自己在亞運的處女秀,今年23歲的他表示,自己非常期待這一次的賽程,會盡力打出該有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年武漢進行的亞錦賽,王子維和大陸名將林丹激戰3局,最終逆轉以2:1贏球,繼去年印尼公開賽後,在一次擊敗「超級丹」;而在今年年初他也曾經一度有機會擊敗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看起來在個人技術方面又有不小的進步。

不過王子維對自己本季的表現並不算滿意,他提到在該場對上Axelsen以及之後在印尼公開賽對孫完虎的比賽,自己曾經都有機會贏球,但是卻因為瞬間大量失分,而讓對方拿回主動權。

「那兩場我都是在領先後、短時間內失分太多,持續跟著對方的節奏走。」未來如何來把握住建立起來的領先優勢,王子維認為這是自己必須要學習的部分。

而針對今年亞運,除了觀眾及場館方面的因素外,王子維認為自己應該會在這一段時間加強拉吊的能力,以豐富自己的進攻手段和打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