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能源之丘2.0 山水綠公園年發電百萬度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7日電)繼去年在福德復育公園啟用地面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後,北市環保局與勝陽能源公司合作,要把山水綠生態公園打造為能源之丘2.0,預計每年可發電百萬度,約280戶一般家庭用電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水綠生態公園面積1.3公頃,前身是山豬窟垃圾掩埋場,自民國100年停止掩埋後,102年成功復育轉型為生態公園。

環保局與勝陽能源公司簽約,要在公園建置容量約100萬瓦的太陽光電系統,預估年發電量最高為100萬度,今天上午舉辦能源之丘2.0動工揭幕典禮。

環保局長劉銘龍在會前告訴中央社記者,預計11月可完工發電,政府每年可獲10.1%回饋金,而除了太陽光電系統外,也會採用沼氣發電。

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進一步說明,以福德復育公園為例,廠商每年有千萬收益,回饋政府10%,即100萬元;預計廠商在山水綠生態公園建置太陽光電系統,每年可有500萬元收益,市府約可收到回饋金50萬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典禮致詞時表示,環保一直是台北市民滿意度最高的執政項目,也做得很好,例如垃圾隨袋徵收就能讓垃圾減量,這項政策從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市長時就開始實施,至今已17年,台灣其他縣市都還沒開始進行。

柯文哲說,他看過相關資料,每人產生的垃圾量,台北市民是全國倒數第二少,第一少是新北市,「但是這不公平,因為新北市每天有80萬人到台北市上班,把垃圾帶來」。

他也表示,未來台北市公家機關、學校屋頂將總整理,改為建置太陽能板發電,或作為田園城市,「最差最差塗白色反光漆,減少熱能吸收」。(編輯:方沛清)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