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印尼球場噪音大 許吳配溝通用吼的

▲吳玓蓉\\(左\\)和許雅晴\\(右\\)。(圖/黃建霖攝)
▲吳玓蓉\\(左\\)和許雅晴\\(右\\)。(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許雅晴、吳玓蓉去年在世大運於羽球女雙奪金,而在今年亞運他們作為台灣女雙的第一點,將會在女雙和女團的賽事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對於這一次的比賽,她們認為如何來克服印尼球迷製造的噪音,會是一大難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常要在國外比賽的頂尖羽球選手來說,在世界各地不同的球場出賽並不陌生,不過即使如此,談起主場觀眾「強悍」的印尼球場,還是不禁皺起眉頭。

「可能要大吼才行!」許雅晴笑著說,上一次他們在該球場出賽,現場觀眾利用各種道具製造噪音,聲音大到她們兩人都聽不到彼此提醒的聲音,在溝通上也必須要「咬耳朵」才聽得到。

另外,她們也認為過大的噪音會影響選手們的比賽的心情,擊球上會變得更為急躁,因此這對她們來說,確實是一個挑戰。

許雅晴/吳玓蓉本屆比賽是第一次打亞運,且兩人都身兼女雙、混雙和女單的選手,體能上可能是一大負擔。不過她們表示,這一次比賽時間會排開,所以應該不會有像世大運一樣,打完混雙接女雙的情形發生。

近年日本女將迅速崛起,並稱霸許多公開賽,不過許吳配表示他們其實對韓國選手比較頭痛,因為後者打球更硬,是她們不喜歡的那種風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