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火警災後復原 市府向敬鵬求償

▲敬鵬大火不僅折損6條勇消人命,對周邊環境的傷害也不容小覷。(圖/資料照片 , 2018.05.17)
▲敬鵬大火不僅折損6條勇消人命,對周邊環境的傷害也不容小覷。(圖/資料照片 , 2018.05.17)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4月28日夜間發生於平鎮區的敬鵬工廠大火,除了造成6名桃園消防弟兄殉職,大火引發的濃煙和工廠有毒化學物質對周邊的環境也形成巨大的危害。桃園市政府昨(16)日就有關敬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對於0428火警周邊鄰里、老街溪生態復育補償及公務支出經費賠償說明如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敬鵬公司考量火警對整體環境的影響及企業社會責任,主動捐贈新臺幣500萬元環保基金,作為環境維護、環境保護、環境教育等相關用途使用。

二、市府於敬鵬公司火警案緊急應變作業期間,所進行之環境監測、魚體清除等機具及人力支出費用,經統計約新臺幣123萬元,敬鵬公司允諾全額賠償。

▲大火延燒60個小時,所產生的濃煙造成附近空氣品質嚴重惡化。(圖/資料照片 , 2018.05.17)

三、另敬鵬公司考量大火後造成老街溪水質污染及魚隻大量死亡,對於河川水質生態產生嚴重影響,為使老街溪可以恢復原先之生態多樣性,該公司主動捐贈約新臺幣3千萬元,作為老街溪後續水體監測與生態復育之用。

▲大火後造成老街溪水質污染及魚隻大量死亡,對於河川水質生態產生嚴重影響,為使老街溪可以恢復原先之生態多樣性,敬鵬捐贈約新臺幣3千萬元,作為老街溪後續水體監測與生態復育之用。(圖/資料照片 , 2018.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