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涂醒哲喊遷都嘉義 議員喊胡謅、欺騙市民

▲涂醒哲市長在嘉義市議會施政報告。(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17)
▲涂醒哲市長在嘉義市議會施政報告。(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1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市議會今(17)日由蕭淑麗議長主持,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議程,隨後由議員逐一進行質詢,整場質詢會議,議員對涂醒哲市長的施政,仍然存在許多不一樣的看法,尤對涂醒哲提議遷都嘉義市、LED路燈未經招標程序、利用體制外公策會專員為選舉跑行程及理財王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醒哲在報告中,特別主提汙水下水道、LED路燈、鐵路高架化、讓嘉義市民更健康等四大政績;登記發言質詢的議員計有張榮藏、黃秋澤、廖天隆、黃國村、陳幸枝、王美惠、張秀華、吳上明、傅大偉及戴寧等,分別針對涂醒哲的報告內容與過去的施政情形提出看法。王美惠:「雖然涂市長破土動工很多件,人民却仍然無感」。

▲嘉義市議會王美惠議員指涂醒哲市長開工動土多次,市民却仍然無感。(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17)

張榮藏表示,賴清德院長來嘉義視察時,市長竟然建議要中央政府遷都嘉義市,簡直是胡謅、是欺騙市民、玩弄市民,市長擔任過衞生署長應該要知道,中央部會機關有多大?人員有多少?嘉義市的面積怎麼可能有辦法容納?如果將衞生福利部搬遷來嘉,或許勉強可以,但遷都來嘉義市的政見,是低估市民的智慧,當時賴院長連鳥都不鳥,市長根本就是在玩弄市民、欺騙市民。涂醒哲答覆「不可能也是要爭取,就是要有氣魄!」。

黃秋澤指市長自認是「理財王」?市長是如何理財?看來都是虛列預算、執行不力!而且在人員管控上,竟然用市府預算支付的公策會專員為市長跑私人的選舉行程!那是不對的,會被移送的。涂醒哲辨非自稱,而是外界因為市府開源節流成果給予的「理財王」名號,公策會專員也無跑私人行程的情事。

▲嘉義市議會議員對涂醒哲市長提出質詢。(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17)

廖天隆為辛苦、危險的消防人員請命,希望自明年開始市政府可以編列預算,讓消防人員們的危險津貼能夠提昇到17000元;陳幸枝提為何建議市政府執行的案件,會勘時竟然不是找提案的當事人?而是找別人去會勘!覺得很呀異!質疑選舉到了,是不是市府選舉考量而有排除異己的作為?

黃國村則說,市政府執行LED路燈案,有明顯程序瑕疵,一未按程序辦理招標,二標出的價錢有問題,連只換燈炮的價錢也要9999元?請政風查明。另,議員對涂醒哲指因為裝置LED燈,讓犯罪率有效降低17%不以為然,主張犯罪率的降低應該歸功於警政人員的盡心盡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