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比貓咪更愛人類?這是迷思還是事實?

狗狗比貓咪更愛人類?這是迷思還是事實?(圖/寵毛網)
狗狗比貓咪更愛人類?這是迷思還是事實?(圖/寵毛網)

寵毛網

雖然一樣是最受人類喜愛的家寵,但貓狗的習性可是大不同,而貓派和狗派的戰爭也始終沒有停止過。喜歡狗狗的人認為,比起冷漠的貓咪,狗狗更愛人類;雖然貓奴們可能很不願意承認,但其實根據研究指出,這可能是真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photo-ac)(圖/photo-ac)



狗狗選擇和人類共同進化



自從狗狗從狼進化演變出來之後,牠們就和人類共同進化;共同進化通常是發生在二種生活型態密切相關的不同物種身上。狗狗的大腦和消化系統都朝接近人類的方向演化發展,這也證明了人類和狗狗一起生活起碼有幾千年之久。再加上人類刻意培育出親人、對人類生活有幫助的狗狗品種,狗狗和人類的關係就更密不可分了。

(圖/photo-ac)(圖/photo-ac)



貓咪親近人類 卻不想共同進化



學者認為貓咪開始與人類一起生活,大概是人類開始發展農業的時期,也就是約八千年前。因為老鼠或是一些嚙齒類動物會被農作物所吸引,而貓咪會去獵捕那些對人類來說是有害的小動物,因此發展出共利共生的模式。因此貓咪雖然開始馴化,但還是保有自己的風格;牠們的基因沒有演化太多,因為牠們看不出有任何急著演化的必要,貓咪讓自己馴化以待在人類身邊生活,只是因為這對牠們有益處,但牠們卻不想過於改變自己。

(圖/photo-ac)(圖/photo-ac)



當然,現在的家貓已經和人類很親近了,但不可否認的是,牠們還是不及狗狗那麼全然地愛著人類。狗狗通常會將人類擺在自己之前,而貓咪就不那麼在乎,牠們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人類的好感。

但相信貓奴們看到這樣的研究應該也不會太意外,畢竟貓咪就是這麼自我的動物,懂得欣賞就會發現這也是牠們的魅力所在啊!

參考資料:cuteness.com

延伸閱讀

狗狗最愛這5種人,你上榜了嗎?

就愛靠在主人身上 狗狗這麼做的原因是?

千言萬語道不盡,狗兒用行動表達我愛你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