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一顆高麗菜賣355 網嘆:沒人想一直當盤子

▲阿婆一顆高麗菜賣 355 元,網嘆:沒人想一直當盤子。(圖/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阿婆一顆高麗菜賣 355 元,網嘆:沒人想一直當盤子。(圖/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路邊有老人辛苦賣菜真的會想幫他們買一些,不過這種蹲地賣菜的阿公、阿婆通常賣的價格都很驚人。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深夜在路邊看到 2 個老人蹲地賣菜,心生不忍買了一些,豈料一顆高麗菜竟要價 355 元,讓他瞬間變「盤子」,直呼「有一點貴」。許多網友看後也大嘆:「沒人想一直當盤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PO 照表示,自己昨( 16 )日晚上 9 點多,經過中華路和小東路口,在路邊看到兩個老人已經很晚了還在賣菜,心裡非常不捨就幫他們買了一些,希望他們可以早點回家,怎料結帳時才發現一顆高麗菜竟要 355 元,小黃瓜一斤也要 90 元,讓她不禁直呼「有一點貴,只能買這些,525塊,多了買不起」。不過,原 PO 認為,「蔥、薑、香菜、辣椒都是阿婆送我的,送了這麼多東西也不錯。」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唉 每次都有這種 搞得連做愛心都要小心翼翼才不會被當盤子誆一大筆」、「做愛心是很好 但如果是遇到這種情況 只怕人會變得越來越冷漠 因為沒有人喜歡一直當盤子」、「我也買過啊...我買了 580 啊」、「那不是普通的老人,是賣愛心筆的人老了而已吧…」「雖然施恩不望報,可是被當成冤大頭似的敲竹槓就失去了本質。」「你買一顆高麗菜可以買 10 顆了」。

▲阿婆贈送的香菜。(圖/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