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集訓將近1年 中華女壘亞運全力爭金

▲亞運女壘代表隊。(圖/黃建霖攝)
▲亞運女壘代表隊。(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女壘一直以來為我國在亞運的重點奪牌項目,2010年廣州亞運四強輸中國、奪得銅牌,2014仁川亞運惜敗日本摘銀,總教練楊賢銘也不諱言,本季的目標就是銀牌,並盡力去爭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女壘球員們各自有學業或工作要顧,因此在企業聯賽的訓練量還不夠多,而為了應付這一次亞運的強度,中華女壘隊的20位選手從去年3月開始集訓,希望能把實力維持在顛峰。

亞運正式選手名單只能報17名,楊賢銘表示應該會等到美國移訓、並打完美國盃後,視她們在這一段時間的表現,再來決定最終的人選。

左投林素華個人參加過3次亞運,經驗相當豐富,而他期許自己在這一次比賽做好經驗傳承的工作,去告訴學妹們怎麼對付對手;至於林盈馨則是球隊中球速最快的選手,很有想法的他,這一次被教練團寄予厚往。她們兩人再加上去年聯賽年度MVP杜雅婷所組成的投手陣容,將成為球隊最堅強的屏障。

而打擊方面,火力強大的老牌強打李思詩和林鳳珍預計仍會是中心打線,而外野手賴孟婷則有可能會是開路先鋒的人選。

楊賢銘表示球隊從去年3月開始練習,在今年2月開始進入第3階段,雖然在手背的穩定上還要再加強,不過目前投打的狀況都很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