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女王頭斷頸危機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野柳「女王頭」。(圖/資料照,林務局提供)
▲野柳「女王頭」。(圖/資料照,林務局提供)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監察院 17 日表示,坐落野柳地質公園之女王頭向為我國北海岸著名景點,惟其遭受風化侵蝕多年,瀕臨斷頸。其間交通部觀光局曾委外辦理民調,多數意見傾向保護女王頭,卻迄未止抑女王頭之斷頸危機。張武修深表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委指出,我國北海岸風景區多處特殊自然景觀堪稱國際級頂尖風景遊樂區,其中尤以野柳地質公園的女王頭為台灣引以為傲的天然奇景,但因風蝕嚴重,已多年面臨斷頸之危機。觀光局於 野柳女王頭斷頸危機 監委申請自動查102 年間委託辦理民調,調查對象遍布全國,其中包含當地民眾、國內外旅客、專家學者等,且多數傾向積極保護女王頭。

監委表示,後續維護是否已有成果?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外經營能否顧及女王頭之維護?監委將深入調查,以釐清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