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國小「海砂屋」危樓 蔡其昌爭取經費重建

▲大甲國小「海砂屋」危樓問題,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下拆除重建(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 2018.5.17\\)
▲大甲國小「海砂屋」危樓問題,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下拆除重建(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 2018.5.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甲國小行政大樓99年完成耐震能力評估,CDR值為0.418,評估結論為建議拆除,雖於101年完成柱體補強,耐震係數亦達1.25安全標準,卻無法解決「海砂屋」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7)日邀集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家長會長白朝棠及台中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林明勝理事長等進行會勘,允若補助經費1億4千萬拆除重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院長蔡其昌說,讓孩子在一個安全的空間學習是我長期以來重視的,大甲國小行政大樓長期鋼筋裸露,經評估已是海砂屋危樓,師生使用上非常危險,必須盡速拆除重建。而大甲國小法定教室少十間的問題,也一併納入改建工程整體規畫內,學期即刻來啟動大樓報廢程序,明年就開始動工,我們要還給孩子一個安全學習的環境。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孩子的受教安全絕無妥協空間,針對大甲國小行政大樓規劃重建,教育部非常支持並且今年即核撥規劃設計費,同時也叮嚀學校在未來的發展及亮點空間的運用上皆能納入整體規劃內,讓學生有一個安全舒適的受學環境。

台中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107年2月26日鑑定報告書鑑定結果,標的物取樣試體之氯離子含量試驗報告中顯示,柱構件混凝土取樣試體氯離子含量最高為1.496,頂板混凝土取樣試體氯離子含量最高為2.589,地下室多數柱體及一樓少數柱體期內主筋應已逐漸鏽蝕膨脹,地下室局部頂板鋼筋亦已鏽蝕膨脹,標的物整體結構之安全性已降低,又緊鄰沿海地區因受海風影響已逐漸誘發「海砂屋」症狀,建議拆除重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