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地兼教育部長 安華加入經濟顧問團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7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己將兼任教育部長,副首相旺阿芝莎會兼任婦女福利部長。昨天獲特赦的安華會加入經濟顧問團,提供經濟事務的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預期馬哈地今天將進一步宣布內閣名單,不過馬哈地僅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內閣會納入沙巴與沙勞越的議員,原定的25人內閣可能會增加,目前還在斟酌部長名單。

他宣布自己將兼任教育部長,副教育部長將是一名女性,而教育部也會納入原本的高等教育部。同時,安華的妻子副首相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 Ismail)將會擔任婦女福利部部長。

馬哈地補充,明天將會公布另外8名部長,加上上週宣布包括他在內的5名內閣成員,總數13名部長將會在21日宣誓就職。

另外,他也表示雖然短期內安華不會入閣,但他會加入原本有5人的經濟顧問團,提供馬來西亞經濟國事的意見。

馬哈地12日宣布經濟顧問團的主要成員包括馬來西亞首富郭鶴年、前國家銀行總裁塞蒂(Zeti AkhtarAziz)、前財政部長達因(Daim Zainuddin)、前國家石油公司主席哈山馬力肯(Mohd Hassan Marican)及馬來西亞籍、聯合國負責經濟發展事務的助理秘書長孫達蘭(Jomo Kwame Sundaram)等人。(編輯:郭中翰)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