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達-KY設備出貨看佳 今年業績拚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百達-KY財務長許書祥表示,設備在手訂單達20台,預估第3季出貨完畢,看好福斯及中國大陸車市成長。法人估第2季可創單季新高,今年業績拚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百達-KY今天下午參加證交所舉辦財務業務說明會。

展望今年沖壓生產線設備出貨,許書祥指出,韓系晶片均熱片已開始採用百達-KY的機台設備,此外今年3家台系連接器大廠也向百達-KY下設備訂單,此外美系手機插座零件供應鏈也下單設備機台。

許書祥預估,目前百達-KY在手沖壓設備訂單達到20台,預期第2季到第3季市交貨高峰期,目前設備機台產能滿載,預估第3季可望出貨完畢。相關設備可與瑞士和日本競爭對手媲美,例如安全帶扣環企業的沖壓設備機台,也從瑞士公司轉向百達-KY。

在醫療器械部分,許書祥指出,百達-KY持續深耕手術滅菌盒、剪刀和止血鉗等,鎖定亞洲醫療市場。4月在中國大陸取得新專利19項,預期今年可拿到中國高新技術,稅率可以降低。

在汽車零配件部分,許書祥看好福斯集團以及中國大陸車市成長前景,預期今年到2020年,大眾集團在中國大陸將發佈10款運動休旅車(SUV)新品,採用MQB底盤系統平台,零配件滲透率可望提高。

法人指出,福斯集團占百達-KY整體業績比重達50%。

觀察今年營運,法人預估,百達-KY第2季業績可季增個位數百分點,有機會創單季新高,今年業績可望年增16%到19%,衝歷年新高,今年毛利率可維持在28%到30%區間,需觀察新台幣兌人民幣匯率走勢。今年百達-KY每股純益可落在5.6元到5.7元區間。

從業績比重來看,汽車零配件占百達-KY業績比重約85%,機車零配件占比約3%,設備占比約12%。從市場比重來看,今年第1季中國市場占比約70%、印尼占比約18%、匈牙利占比約5%、新加坡占比約7%。

百達-KY汽車系統安全件包括汽車引擎噴嘴、雨刷連桿、剎車系統;門鎖、底盤、座椅系統、以及排氣系統等。

百達-KY主要銷售生產汽機車零組件與沖壓生產線設備,客戶以第1階(tier 1)汽車零配件廠商為主,前幾大客戶包括佛吉亞(Faurecia)集團、恩坦華(Inteva)、Akebono、博世(Bosch)等,打進包括BMW、福特(Ford)、福斯(VW)、TOYOTA、NISSAN等車廠供應鏈。

百達-KY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5.92億元,較去年同期5.24億元成長12.8%,第1季稅後淨利4224萬元,較去年同期3923萬元成長7.6%。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1.13元,略優於去年同期EPS 1.04元。法人指出,百達-KY第1季獲利來到14季高點。(編輯:鄭雪文)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