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與半導體業座談 盼實現智慧國家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與半導體業者交流座談,表示希望利用半導體的成就,在不同領域都能結出纍纍果實,讓數位經濟發展,智慧國家目標可以實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下午展開第3場產業之旅,帶領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許虞哲、科技部長陳良基與教育部長吳茂昆等內閣閣員,參訪台積電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總部,同時與半導體產業代表交流座談。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出面接待,參與座談的半導體廠代表有聯電總經理簡山傑、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力晶執行長黃崇仁、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與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等人。

賴清德表示,目前政府最優先的工作是拚經濟,政府會與半導體業共同努力茁壯外,對半導體業者還有另外一個期待,希望在茁壯的半導體基礎上,「嫁接」發展出人工智慧、雲端運算與自駕車等。

賴清德指出,希望利用半導體的成就,在各產業開花結果,發展數位經濟,讓台灣成為智慧國家。(編輯:鄭雪文)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