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遭指機車汙染多 侯友宜:體諒勞工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7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機車族都是最辛苦的勞工階級,及剛創業、就業的年輕人,應體諒他們的辛苦。降低空氣汙染、保護國民健康,是大家一致性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天參訪淡水區的青年旅館,對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針對新北市機車族的空氣汙染發言,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新北市淘汰二行程機車,增加電動機車,在六都裡排名第二,成績很好。

陳菊日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提到,新北市的車輛大概是218萬輛,是全台灣機車最多的都市,汙染的程度絕對超過深澳燃煤發電廠。

侯友宜說,很多勞工靠著機車上下班,要鼓勵這些在基層打拚的勞工,要向前走讓台灣愈來愈好。至於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絕對是他一致性的方向,也希望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站出來,面對這問題不要閃躲,一起來支持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對於媒體詢問民主進步黨在台北市長選舉將自提參選人,侯友宜說,這場戲看到現在只見高手過招,到現在戲也還沒演完,不知道參選人是誰,不過,他做事只認是非對錯、不管任何顏色,保證市民未來的生活,才是市長應盡的責任,他歡迎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戰局。

侯友宜今天參訪淡水區的青年旅舍,試躺二樓住宿區的床鋪,品嚐當地小吃美食與伴手禮,他說,年輕人創業有不同思維,可帶來更多經濟產值,希望背包客可帶動淡水的觀光發展。(編輯:劉政權)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