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積極擴展海外市場 設韓國墨西哥子公司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東洋藥品今天參與櫃買中心舉行業績發表會,發言人張國江表示,將積極擴展海外市場,目前已開始設置韓國及墨西哥子公司,未來新藥代理版圖將擴及大陸及東南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國江表示,東洋為新藥及特殊學名藥開發廠,長期聚焦在具門檻的特殊學名藥,擁有微脂體及微球體二個技術平台,是台灣少數從前端研發、量產銷售一條龍的體系公司,因劑型設計與商業量產能力,已經居全球領先地位;開始獲得國際大廠的青睞,目前7成左右為內銷市場,2成為歐美市場,1成左右在東南亞市場。

張國江指出,目前也開始建構韓國及墨西哥子公司,台灣製藥業除了面臨來自歐美競爭外,中國大陸在經濟成長帶動下,對新藥市場相當積極。因此東洋在新的藥物代理版圖中,將逐步擴及大陸及東南亞市場,透過產品組合規劃提升營運獲利表現。

東洋轉投資公司有智擎生技、創益生技、殷漢生技、東生華、榮港生技等。

台灣東洋5月14日公告再出售智擎股票,預估出售利益為新台幣3.84億元,每股貢獻金額為1.54元,出售後持股比率為15.5%。

法人關心降低智擎持股的想法,張國江表示,處分智擎持股主要考量資金做更有效運用,除了台灣市場外,海外市場布局部分,新藥授權是穩定營收來源重要項目,需要累積資金因應資本支出,推動東洋未來營運持續成長茁壯。

針對東洋最主要的營收獲利貢獻,張國江指出,目前營收獲利最大貢獻來自癌症用藥,其次是抗感染用藥部分,癌症事業主要動能來自替美系製藥大廠代工的抗癌針劑Doxil出貨量逐年攀升,推升癌症事業營收成長。另一主力抗生素產品,受惠院內抗藥性菌株改變,既有藥品用量增加,及包裹銷售策略奏效也有高成長。

張國江說,就各事業體產品比重分配,代工約占20-25%,癌症用藥45-50% 抗感染約20%上下,家庭照顧約10%。(編輯:李信寬)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