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學甄選放榜 花中創97.6%高錄取率

▲大學甄選放榜,花中以97.6%的高錄取率,創下有史以來最佳成績。(圖/花蓮中學提供)
▲大學甄選放榜,花中以97.6%的高錄取率,創下有史以來最佳成績。(圖/花蓮中學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107年大學甄選入學正式放榜,花蓮中學以97.6%的高錄取率,創下歷年來最佳紀錄,其中考上醫學系就有5位、台大更有10位;國立錄取率高達51%、而國立暨頂尖私立錄取率更高達70%,為歷年之冠,成績令人驚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中學校長詹滿福表示,花中今年締造個人申請高達97.6%錄取率,遠遠高於全國60.6%,不僅打破花中歷年來同時期的紀錄,相信在全國各高更是一項難以突破的紀錄。

花中截至目前確定共錄取266人,其中醫學系5人,台大10人,此外,清大3人、交大2人、成大6人、政大6人、陽明1人、台師大5人、師資保送生4人(台師1人,高師1人、東華2人)、北科大1人,中字輩23人。

詹滿福表示,花中近十年來已培育高達65位醫科學生,成效卓越為基宜花東屏五縣市之冠,而台大生更突破10位,為十年內第8度突破,培育台大生也多達126位。

由於台灣高中生報名中國大陸大學人數激增,花中也有10位選擇到大陸就學,其中也不乏學測成績70級以上的同學,也有多達28位選擇放棄國立而選擇私立學校,詹滿福說,花中共動員42位校內老師與36位校外大學教授與專業人士為學生作志願選填、模擬面試、備審資料的輔導,這樣策略也奏效,讓錄取人數創新高。

▲申請錄取台大共有6位,被稱為「台大六公子」。(圖/花蓮中學提供)

▲申請錄取醫學系也有5位,稱為「醫學系5小福」。(圖/花蓮中學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