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 雲林縣議會提案修正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17日電)雲林縣大埤、水林鄉居民今天陳情反對畜牧場新設或擴場,開議中的縣議會為此提案修正自治條例,將畜牧場應距學校或住宅300公尺以上,修正為距500公尺以上,並交付二讀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埤鄉與水林鄉5村居民因擔心地方新設養雞場影響生活品質,並質疑養雞場緊鄰蔦松藝術中學,將來設立後可能影響學生受教權;也有農民擔心會影響農業用水及污染水質,今天組成自救會向縣府及縣議會陳情。

自救會成員李明遠表示,根據嘉義縣與台東縣政府規定,畜牧場需與周邊住戶距離一公里以上,「為何雲林縣做不到?」希望縣府修改法令,不要讓年輕人返鄉後,只能聞到養雞場、養豬場的臭味。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出面接受陳情時表示,業者設置畜牧場,縣府都有依自治條例審查通過;縣府目前只有核發建設執照,至於業者後續申請的使用執照、畜牧登記,縣府將嚴格把關。

目前正在開議的雲林縣議會,今天也提案修正「雲林縣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第5條,將原先規定的新設置畜牧場應距離商店、廠房、機關、學校或住宅周界300公尺以上,修正為距離500公尺以上,並交付二讀會。

列席議會的副縣長丁彥哲表示,感謝議會對縣民生活與農業生產環境的關心,立即修正自治條例,縣府也將提出畜牧場設置密度、禽畜糞堆肥場及廢水處理中心距商店與住宅的距離等規範,避免畜牧產業超出環境負荷量。(編輯:張銘坤)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