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貿易政策太善變 專家:建議避開科技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顧問公司 Ecognosis Advisory 執行長 Andrew Freris 今 (17) 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關稅問題上,立場反覆且善變,建議擔心美中貿易戰情勢升溫的投資人,避開科技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BC 報導,Freris 指出,川普有種「不可思議」的習慣,「會先說,對,我們會懲罰你!之後又說,不,我們不會這麼做。」

Freris 認為,川普對貿易、關稅問題,立場反覆,導致投資人難以判斷,該買或不買某些股票;不過,他仍建議投資人,避開科技股,原因在於,若美中貿易戰情勢升溫,科技股可能會災情慘重。

Freris 強調,他習慣從宏觀面,去看待股市與股價表現。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日前率中方代表團,赴華盛頓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

劉鶴訪美前,川普釋出善意,宣布盡快恢復中興通訊的業務,並強調,美中雙方在貿易方面,有很好的合作。

Freris 直言,在這場貿易戰中,中國不會是輸家。

Freris 解釋,中國並非出口導向經濟體,就算其出口表現遭遇衝擊,對其國內生產毛額 (GDP) 的影響,也是微乎其微。

Freris 並不否認,個別公司、地區經濟表現,會受貿易戰衝擊,但就整體而言,影響有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