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反對畜牧場新設 200居民串聯陳情

▲反對畜牧場新設或擴場的近200名居民串聯陳情,分別前往雲林縣政府和縣議會陳情。(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5.17
▲反對畜牧場新設或擴場的近200名居民串聯陳情,分別前往雲林縣政府和縣議會陳情。(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5.17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雲林縣反對畜牧場新設或擴場的大埤、水林兩鄉近200名居民17日串聯陳情,分別前往雲林縣政府和縣議會陳情,要求修正比照嘉義縣新修正的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經議長沈宗隆等多位縣議員連署提案,將正式納入定期會第31號議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水林鄉尖山腳反財團設立大型畜牧場自救會發起的「眾神護家園繞境祈安祈求好環境起義」陳抗,17日上午結合大埤鄉豐岡村社區發展協會反設豬場和大埤鄉嘉興村反雞場擴場共進200名居民,恭迎各村神明和動員陣頭,先前往雲林縣政府表達訴求並遞交陳情書,由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接受後,隨即轉往雲林縣議會,向議長沈宗隆,縣議員黃文祥、陳樹吉、王秋足等多位縣議員陳情。

水林鄉尖山腳自救會會長吳英貴表示,此次協同大埤鄉豐岡村社區發展協會與大埤鄉嘉興村反雞場擴場居民聯合向縣議會陳情,顧及雲林縣雞豬飼養量已超出環境負荷量,業者一直移入雲林加重環境負擔,要求即刻比照嘉義縣及台東縣修正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強化對社區及學校環境防守權距離;將現行雲林縣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社區等300公尺及學校500公尺規定,再分別修正加大到500公尺及1公里或都1公里,並列入開發一定規模需辦理環境影響評估程序,以顧及公共環境衛生,百姓生活環境權及附近農業環境的影響,並減少類似爭議事件一再發生。

接受自救會遞交陳情書後的議長沈宗隆,立即在主持的臨時會中討論此項陳情案,由黃文祥正式提案,並經達到5分之1的多位縣議員連署,通過提案修正自治條列門檻,將納入定期會中的第31號議案進行修正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