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SSD有跌價壓力 集邦估Q2跌1成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認為企業級固態硬碟(SSD)跌價壓力大,預期第2季價格可能下跌1成水準,第3季價格持續走跌可能性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邦科技表示,受惠資料中心、人工智慧、大數據、5G等成長帶動,企業級SSD市場近年高度成長,2016年出貨量不到2000萬台,今年出貨量有機會挑戰3000萬台。

集邦科技指出,第2季來自伺服器的企業級SSD採購需求,將比第1季明顯回升,只是整體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仍供過於求,供應商面臨去化產能壓力,預期將導致第2季企業級SSD價格下跌1成。

儘管在智慧手機的帶動下,第3季NAND Flash市場需求可望回溫,只是集邦科技認為,企業級SSD市場競爭漸趨激烈,第3季企業級SSD價格持續走跌可能性高。(編輯:林沂鋒)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