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聯繫暢通 尖石救災行動通訊平台啟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7日電)為確保重大災害發生時能保持通訊暢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新竹縣政府、尖石鄉公所合作,協同行動通訊業者完成新竹縣尖石鄉山區4處防救災行動通訊平台,今天啟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今天在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長老教會舉辦防救災行動通訊平台啟用典禮,宣布已在鎮西堡、尖石鄉公所、錦屏村、義興村4處建置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改善行動通訊服務,提升綜合救災能力。

NCC主任委員詹婷怡表示,良好的通訊是生活品質與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礎,暢通的通訊才能維護居民及遊客安全,並與外界連結,因此必須確保偏鄉、高災害潛勢地區及避難場所的通訊服務,重大災害發生時,民眾及遊客能保持對外通訊暢通。

詹婷怡表示,民國105年4月起,NCC和竹縣府、尖石鄉公所合作,協同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亞太、台灣之星等5家行動通訊業者,於尖石山區多次會勘,選定4處建置防救災行動通訊平台。

詹婷怡指出,在各方的努力下,從勘查及建設,歷經了2年,終於建置完成,防救災行動通訊平台平時可強化偏鄉的通訊服務,災害發生、停電時可提供至少3天以上備用電源,確保偏鄉民眾對外通訊暢通及生命財產安全。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若遇強颱來襲,常造成尖石鄉的電力中斷,基地台因此斷訊,無法與外界聯繫傳遞災情,感謝NCC協助,現勘後找到4處合適地點建置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落實通訊正義,保障山區住民安全。(編輯:卞金峰)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