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河靜鋼廠2號高爐 18日點火試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1號高爐去年5月29日點火後運轉順利,2號高爐也在日前通過越南政府各項排放檢測,預計明早10點正式點火試車,半年後全能運轉,可大幅貢獻越南經濟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河靜鋼鐵廠發布新聞,鋼廠所提出的2號高爐投料試車計劃,已於5月11日由越南資源環境部長陳紅河主持的跨部會審查會中獲得通過,各部會審查委員認可台塑河靜鋼鐵公司目前廢水、廢氣及廢棄物等三廢排放檢測值,皆符合法令標準,製程技術亦符合各項規定,各審查委員一致同意2號高爐已符合環保相關法律規定,可以投入運作試車。

河靜鋼廠表示,預定明天上午10時舉行2號高爐點火儀式。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將親臨主持,除了河靜鋼鐵大股東中鋼公司總經理林弘男,及日本JFE公司常務廣瀨專程來參加,越南中央級官員及相關官員將蒞臨參加點火儀式。

河靜鋼鐵廠總經理張復寧告訴中央社,鋼廠一期工程設置兩支高爐,每支高爐的滿載年產能是350萬公噸鋼鐵。1號高爐已於去年5月29日正式點火生產,去年產出鐵水162萬公噸,生產鋼材160萬公噸,銷售137萬公噸。明天2號高爐點火後,正式宣告河靜鋼鐵一期工程建設完成,將進入全面生產的新里程碑。

張復寧表示,2號高爐點火試車後產量逐漸增加,初期每天約生產3000公噸鋼鐵,預計半年後才能全能生產,2018年預估兩支高爐產出鐵水約500萬公噸,估計2018年銷售鋼材465萬公噸,年營業額將可達25億美元,2019年才能達到年產700萬公噸全能生產。

河靜鋼廠對越南經濟貢獻頗大,估計對越南GDP的貢獻將從2017年的0.45%提升到2018年的1.27%。(編輯:楊凱翔)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