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吃到飽低價戰 台灣之星:價格到了盡頭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市場擔憂,5G來臨前,電信業恐瀰漫低價氛圍,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他認為市場價格已經到了盡頭,要思考如何提升價值,台灣之星一直以來是「走自己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信三雄日前開放全民申辦499吃到飽,為期7天的促銷引爆空前的申辦熱潮。

賴弦五觀察,用便宜價錢可以賣幾天,但不能用低價持續促銷一年,因此,不認為低價吃到飽能持續,因為大家都有一定成本,台灣之星成本結構比其他業者低,已根據成本定價,全年都賣一樣的價錢,還強調「終身」,所以不會別人賣什麼價錢,就要起舞。

他也認為,消費者不是不能負擔這幾百元,不是追著價格跑,而是追求價值。

至於是否有受到電信三雄推出499吃到飽風波影響,賴弦五說,台灣之星本月用戶與營收都會是正成長。

台灣之星今天舉行年度記者會,賴弦五宣布,4月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已轉正,提前3個月達成目標。

儘管市場競爭激烈,賴弦五仍認為,今年目標全年EBITDA轉正,並在2019年開始單月獲利,評估轉正的用戶數規模應該要超過250萬戶,且不受到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影響,目前台灣之星ARPU大約是420元,台灣之星將明年獲利列為最重要任務。

台灣之星今年將徵才千人,通路數布建目標年底總門市數上看500家,持續優化網路品質,資本支出還不遜於對手,約在50、60億元的水準,要挑戰獲利必須克服不少困難。

賴弦五表示,雖然目標是獲利,「但不能一直看賺錢」,因為消費者並不在乎公司賺錢,要聚焦的是客戶在意的事情。

另外,針對物聯網業務,賴弦五表示,台灣雖然需要物聯網,但還要一段時間發酵,不認為在消費端會馬上導入,比較多是在企業端,樂觀看待成長,但還沒有到很大的引爆點,台灣之星將主攻工業節能、零售、監控,且已有許多B2B(Business to Business)的合作案例。(編輯:鄭雪文)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