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規劃青年住宅 一戶約500萬元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17日電)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針對青年住宅興建進度時指出,目前有3塊地列入考慮,其中以位於南投市的文化路進度最快,已進入規劃階段,最快年底可動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議會第18屆第7次定期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無黨籍的南投縣議員蔡宗智、台灣第一民族黨縣議員石慶龍等人質詢時呼籲青年住宅儘速動工,讓年輕人能安居樂業。

林明溱指出,為了讓年輕人能留在家鄉,縣府推動興建青年住宅的計畫,已經選擇了縣府主管宿舍、南投市藍田街、南投市文化路等3塊土地。

林明溱說,這3塊土地中,主管宿舍因為位於商業區,土地價格過高因而暫緩,藍田街的土地需要市地重劃,目前最適合的土地是文化路的縣有地,預計可興建150戶到200戶。由於土地價格較低,加上營建成本,一戶價格會壓在新台幣500萬內,縣府已籌措到興建經費2億元,最快可以在年底動工。

林明溱指出,除了興建青年住宅外,縣府也積極開發規劃4個產業園區,提供數千個工作機會,相信可以讓更多青年留在南投打拚。(編輯:陳怡璇/黃瑞弘)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