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將應試 新北輔導學生適性就學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7日電)國中會考即將舉行,許多家長關心如何為孩子選擇最適合的學校,新北市府教育局將於6月11日至15日,國中教師及輔導老師協助選擇最適合的學校,也提供電話諮詢服務家長及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將19日、20日兩天登場,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新北考區設有29個考場,共有3萬5518人應考。

教育局提醒考生,國中教育會考各科都以「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國中階段能力指標為命題依據,並以選擇題為主。會考是教育部規定所有國中畢業生都須參加的學力檢測,千萬不要隨意缺考,並保持平常心應試。

國中教育會考第一天19日考試科目為社會、數學及國文與寫作測驗共4科,20日是自然與英文兩科。考場平面圖和試場分配表,已於16日公告於新北市各考場學校網頁,18日將在各考場公告,考生可於18日下午3時到5時至考場認識環境,但不得進入試場。

新北市政府動員各局處及各考場學校,提供交通管制與疏導、緊急醫療支援、設置陪考人員服務區,希望應試考生都能有最好的表現。市府也建議預先瞭解交通動線,親自查看考場。

市府中等教育科股長蔡伊婷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6月11日到15日為「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適性輔導週」,由教師及輔導老師協助選擇最適合的學校,也會提供電話諮詢。

她說,6月21日到28日將由市府教育局提供專線電話給家長或學生諮詢,並於板橋高中、錦和高中、安康高中、三重高中、丹鳳高中、北大高中、金山高中、秀峰高中、雙溪高中也會設立專線;9所學校將於6月23日提供現場專人諮詢服務。(編輯:張銘坤)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