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敬鵬大火殉職勇消 嘉義消防分隊響笛致敬

▲嘉市在隊同仁,遙送這群消防英雄。(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5.17)
▲嘉市在隊同仁,遙送這群消防英雄。(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5.17)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日前發生在桃園平鎮敬鵬廠房大火,造成6名消防殉職,17日舉行公祭儀式,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分隊在隊同仁,以消防車點燈響笛並默哀致敬,遙送這群消防英雄。「任務結束了,您的無私精神與堅持,大家會緬懷及永續傳承的」,道盡了打火弟兄們堅定的使命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場大火帶走6名消防員,這樣的悲痛著實讓人不捨,不僅僅是消防員,連一般民眾都非常有感,日前第二分隊於宣導勤務中,1位阿婆看到消防員到來,突然有感而發提到此事痛哭流涕,可見大家對於鳳凰殞落之感觸良多。而今日為6名消防弟兄公祭儀式,全臺各地消防員亦前往致意,而遠在外地的第二分隊消防員,則於駐地進行晨間車輛器材發動檢查測試勤務時,響起車輛警報器,代表鳳凰悲鳴與點亮消防車警示燈為這群弟兄點燈,讓他們能看清楚前方道路,不再深陷黑暗之中,我們的溫暖及思念都在,陪伴著你們,大家面朝北方送上遙遠的致哀。

消防分隊同仁為了守護市民安全,無法全數前往公祭現場致哀,只好利用這個方式,表示心中的不捨,同時也特地選在這個時間點,提醒尚在職的全體消防人員,注意執行勤務的自身安全。

市府消防局表示,專業化的訓練,才有安全的勤務,消防人員每日進行各項專業訓練,除了確保所有消防人員自身安全外,更能以此維護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永遠把大家的安危擺在第一順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