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學獎開始徵件 總獎金170萬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第7屆台中文學獎今天起到7月16日徵件,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今年以「文學盛世,百花齊放」為主軸,創作獎分為6個組別徵件,總獎金達新台幣17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7屆台中文學獎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辦徵文記者會,邀請知名的在地作家石德華、蘇紹連與會,分享歷屆文學獎發展歷程與成果,台中市崇倫國中校長沈復釧也到場,鼓勵國中生踴躍參與青少年散文國中組比賽,為自己的青春留下珍貴記錄。

王志誠表示,台中文學史脈絡完整,不論何種類型的創作,都承繼了名為「抗議文學」的DNA,如楊逵的文學即為代表,為台中文學建構了獨特的主體性,因此今年文學獎以「文學盛世,百花齊放」為口號,同時呼應11月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博,希望參與者展現創作百花齊放的豐富特質,呈現文學多元的思辨力。

石德華則指出,自己是由文學獎出身的素人作家,後來也擔任許多文學獎評審,體悟到在網路世代中,文學獎是非常重要的平台,可以找到願意好好細讀文章的人、將鎂光燈聚焦在自己的文字上。台中文學獎氣度宏大,投稿沒有限制,每個喜歡寫作的素人都有打敗名家的可能與機會。

第7屆台中文學獎徵選項目包括文學創作獎及文學貢獻獎。創作獎類別有小說、散文、新詩、童話、母語詩(台語組及客語組)、青少年散文(國中組及高中職組),總獎金達170萬元,各類別第1名獎金分別為3萬元至10萬元,最高獎金為小說組第1名10萬元。

文化局指出,去年台中文學獎總收件數達1225件,除台灣本地,還有來自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法國等地的投稿,也收到台中女子監獄、台中監獄、嘉義監獄、澎湖監獄等地受刑人的稿件,反應熱烈。而去年40歲以下作者的投稿件數約占總件數6成,顯示文學創作已有年輕化趨勢。(編輯:劉政權)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