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騎樓整平 中市:建構無障礙人行路網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為解決騎樓高低落差及鋪面不平的問題,台中市政府今天指出,從104年起推動騎樓整平計畫,建構區域性騎樓無障礙人行路網,整平成果以中區最為顯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都市發展局下午在市府召開的道安會報中專案報告「台中市推動騎樓整平計畫執行成效」,說明市府持續推動這項計畫,104年起更擬定短、中、長程計畫,優先施作城中城區域、捷運路線、主要道路、商圈及火車站周邊等通行需求高的區域。

都發局表示,自104至107年已向中央爭取補助5900萬元,市府則投入經費3744萬6000元,完成約6萬1642公尺友善人行空間。目前已完成中區、西區、北區、南區、西屯、南屯、北屯、大甲、豐原區主要路段騎樓改善,整平成果以中區最為顯著,已建構區域性騎樓無障礙人行路網。

都發局指出,今年將陸續施作大墩路段(台灣大道二段至大墩十二街)、公益路二段(黎明東街至精誠路)、美村路一段(台灣大道二段至五權西路)、中山路(雅潭路至中山路二段口)等10個路段,持續打造更安全友善的人行空間。

市府副秘書長李賢義除肯定都發局、警察局、建設局及區公所的努力外,還指出,由於騎樓屬於私有產權,依規定須供公眾通行,特性為「公用、私權」,需取得住戶的施作同意書,因此溝通成為能否順利推動的重要關鍵,希望市府相關單位在執行階段充分與民眾溝通、協調並進行宣導,提高市民的接受度。(編輯:張銘坤)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