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廣取得先勢7成股權 法人估EPS 3.7元起跳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文創傳播集團聯廣今天召開董事會,決議以現金對價方式,合併兄弟公司揚叡創意,間接取得先勢行銷傳播70%股權;法人估聯廣今年營收將增20%,每股盈餘(EPS)至少3.7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廣總經理程懷昌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先勢行銷傳播集團成立已逾20年,是台灣本土規模最大的整合性公關傳播集團,在公關業界有卓越的專業表現,年年獲獎,且連續10年業績成長,近年也積極投入發展網路自媒體,首創公關公司發展自媒體先例。

程懷昌指出,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員工人數約120人,2017年營收約3.7億元,服務客戶產業多元,包括3C、旅遊、連鎖量販、民生消費、餐飲等業界指標品牌;聯廣客戶則以美妝品、服飾、酒類等產業為主。

他強調,雙方除了資源整合外,為了提供客戶更多元、更專業的服務,會維持目前各領域專業運作的獨立性,聯廣、先勢分別以兩品牌在行銷市場上各自獨立運作,對雙方營運綜效皆有挹注。

法人分析,聯廣旗下4大事業體系包括廣告事業中心、公關事業中心、媒體與數位事業中心、會展及特展事業中心,去年營收占比分別為32%、5%、36%、27%;此次併購案後,公關事業中心今年營收占比可望大幅提高到18%,其他事業營收占比將變為廣告事業中心占25%、媒體與數位事業中心占32%、會展及特展事業中心占25%。

法人表示,聯廣去年毛利率25%,今年第1季提高到28%,觀察公關產業平均毛利率約35%以上,聯廣攜手先勢後,推估聯廣今年營收將成長20%,優於原先預期的成長10%,並看好聯廣今年EPS至少3.7元、年增約20%。(編輯:鄭雪文)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