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淑芬混種亞洲 台日韓馬藝術家交流共舞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7日電)新科國藝獎舞蹈類得主姚淑芬發動的「驅動城市」舞蹈身體交流計畫邁入第3屆,今年邀集日、韓、馬來西亞藝術家以「混種亞洲」為題,發展成9支獨舞作品,以「驅動城市III-混亞洲」為名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淑芬在2000年創立世紀當代舞團,除了發表個人作品,更在2007年啟動「永康藝族」,以社區藝術節的概念,開創出「展演活動其實能存在生活各角落」的可能,同時替許多新銳的舞蹈與戲劇創作者開拓新的演出平台,打破藝術只存在殿堂之上的傳統思維。

2011年,姚淑芬參加了亞洲舞蹈節,與日本東京的OFF-Nibroll舞團創辦人矢內原美邦相識。後來,矢內原美邦來台看了「永康藝族」,發現與姚淑芬對於藝術的想法十分貼近,因此開啟了跨國合作,有了兩年一度的「驅動城市」計畫。

在「驅動城市III-混亞洲」彩排記者會上,矢內原美邦說,「藝術本來就不該有界限。不同領域的創作者的交流,最能激發創作能量、刺激思維模式的轉變。」

於是,今年「驅動城市III-混亞洲」的9支獨舞作品,就充滿了跨國、跨領域創作者的交會。像是馬來西亞編舞家黃志雄就與日本新媒體藝術家高橋啓介合作「山野之子」,藉著簡約的裝置、聲響,呼應著黃志雄以個人生命經驗發展的舞作,思考人類在城市與自然裡生存的狀態。

「驅動城市III-混亞洲」裡將有台灣舞蹈新銳李蕙雯、劉家瑞、張雅媛、莫天昀、賴有豐的作品,另有日本OFF-Nibroll舞團、韓國獨立編舞家SooHyunHwang,與馬來西亞獨立編舞家黃志雄的舞作。演出自5月18日至20日在華山果酒練舞場登場。(編輯:黃瑞弘)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