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梅根嫁入王室 居英黑人稱產生歸屬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擁有非裔血統的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即將嫁給英國哈利王子,成為王室一份子,加勒比海裔雜貨商梭奧解釋,這對她和她的顧客具有的意義是,「讓我們產生歸屬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19日與哈利完婚後,將成為現代英國王室首位混血成員。在倫敦伯立克斯頓市場(Brixton market),民眾高度希望,這場婚禮能成為英國淡化種族情節的另一步。

梭奧(Esme Thaw)在自家商店的櫃台後說:「梅根即將嫁入王室,真是太棒了。這讓我們產生歸屬感,我們身為人類,可以相互擁抱。」

她說:「我們不需心懷膚色,必須改變這種心態,把大家都當人類看。」

伯立克斯頓向來是加勒比海黑人在英國的聚集地,最早居民是戰後「疾風世代」(Windrush generation),此名稱是來自1948年載送湧入倫敦首批移民的疾風號船隻。

51歲顧客威爾森(Mary Wilson)則說:「但願這場婚禮能帶來比較正面的氛圍,以使大家都認為,隨著梅根嫁入王室,也許為加勒比海黑人開啟了一扇門。」(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