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水情吃緊 短期解除水庫供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澎湖水情吃緊,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今天抵澎召開抗旱會議,要求短期內解除3座水庫每日出水總量管制,加速搶修海淡機組,因應民生用水無虞;長期檢討地下水管漏水率,避免自來水耗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降雨不符預期,澎湖3座水庫水情燈號為「水情稍緊」的綠燈,鍾朝恭今天抵澎巡視成功、興仁、東衛3座水庫,與縣府、自來水公司召開抗旱會議。

水公司資料,澎湖進入觀光旺季,每日用水量接近2萬7000噸,導致供水吃緊的水情更加嚴峻,加上馬公烏崁海淡廠機組發生故障,每天供水減少2000噸,水雪上加霜。故障機組零組件須從國外進口,最快6月下旬才能修復,水公司先使用國產零件來支援,預計今天裝設測試運轉,盡快測試機組相容性,以順利運轉供水。

陳光復表示,今年澎湖降雨不足,目前3座水庫蓄水量近17萬噸,已日漸乾涸;馬公系統每日供水量約2萬5200噸,包含馬公烏崁海淡廠2萬噸、3座水庫儲水2000噸及地下水井3200噸。

陳光復要求自來水公司盡快搶修故障海淡機組外,也希望水利署解除水庫每日2000噸總量管制,增加出水量,以保障目前民生用水需求無虞。此外,4000噸海淡機組務必在年底前完工,另6000噸海淡機組也應加速規劃執行。(編輯:孫承武)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