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產業發展佳 中女中錄取人數激增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大學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台中女中申請電機、電子、資工等資訊產業學系人數激增,台中女中教務主任陳元泰指出,去年9人申請,今年激增到29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元泰表示,往年中女中學生有20%選擇醫藥衛生領域,10%選擇工程領域,此次發現電子、電機與資工領域錄取的學生,去年僅有9人,今年卻激增為29人。

台中女中廖珮汝表示,覺得研發軟體的人很厲害,國小時就加入FB等社群,高中參加電腦研究社,平日喜歡透過手遊遊戲紓壓,感覺人工智慧產業是未來趨勢,將選讀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錄取交大電機工程系的陳莕蓁指出,國中時就對電機感興趣,高中時看到電視上的賽車競賽,覺得很有趣,對於賽車工程師對車子的研發、車手與車身的磨合程度等研究深入,覺得很厲害,未來希望能從事相關研發工作。

本考慮選讀醫科的曾訪晴指出,一想到解剖就感到害怕,覺得電機很有趣,而且AI是未來很夯的產業,收入、前景都不錯,將選讀交大電機資訊學系。

儘管是選讀社會組的蕭珮珊表示,近年來女生選讀理工科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加上看好AI產業未來發展好、出路佳,最終還是決定選讀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編輯:陳怡璇/劉政權)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