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稻江與國防部一起合作 推廣大學儲備軍官

▲國防部蒲澤春上將與稻江張淑中校長主持座談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17)
▲國防部蒲澤春上將與稻江張淑中校長主持座談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1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今(17)日中午校園滿天星星,國防部蒲澤春上將自台北搭專機率團南下,到稻江校園與張淑中校長所率的教職員生,及即將進入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家長約250人,一起舉辦「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座談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中部人力招募中心的招募官,對著與會的學生、家長簡報「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並列舉案例說明「ROTC」的各種好處。女招募說,從大學第一年下學期開始,就可以進入「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畢業後即以少尉任官;在學期間的學雜費全免,每個月還有12000元的零用金,週六再到指定教育訓練中心去上教育課程,寒暑假期間再回各兵種的官校受訓,經過四年後與一般官校的畢業生相同,起薪就49K,扣除稅金、退休基金等,實領還可超40K以。

▲招募進行ROTC簡報。(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17)

「ROTC」只要年滿18歲到24歲,就讀國內公立或教育部立案之私立大學(學院)修業期限為四年之各學系一、二、三年級、修業期限為五年之各學系二、三、四年級或修業期限為六年之各學系三、四、五年級學生(不含公費學生),入學測試為很簡單的體能與100分以上的智力測驗成績,畢業任官後服務5年。

有學生家長還没進入就先想到,萬一進入後,想退訓要賠多少錢?推廣團答覆表示,如果是自己要退訓,領多少就賠多少,如果是因為身體因素被判定退訓,就可以不用賠償。

蒲澤春表示,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的訓練過程其實很簡單,有的是參訪、看影片等等,並不是僵化的訓練。

張淑中指出,當軍人看起有點怕怕的!以個人的觀點來看,要學會承擔,一畢業就當軍官,這個過程會學到成長,當學校招募到達一定人數後,星期六就可以在學校上軍事訓練,學到專業技能與領導統御,是在其他領域學不到。

教育部嘉義縣聯絡處學生校外會,早上邀請嘉義市工業會李淑娟總幹事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楊玲會長分享人生經驗,如何堅定意志,發揮人生中最大的正向影響力;下午全縣教官則到稻江管理學院,一起參加推廣活動與全民國防教育多元活動暨國軍人才教育培育宣導。

整個下午的宣導推廣,時間雖然不長,但宣導受訓的方式很簡單與待遇條件,感覺非常的好,只是時局會變,在「法律不溯既往」、「信賴保護原則」、「憲法基本財產權」,都會因人、因黨的利益而動搖的現代,參與者的未來能有何保障?不禁令人省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