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職參選惹議 中市民政局長5月底離職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台中市民政局長周永鴻將參選台中市議員,藍綠議員質疑他帶職參選有利用行政資源助選疑慮,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周永鴻5月初已向市長林佳龍請辭,將在5月底離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民政質詢,多位市議員質疑周永鴻將投入台中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市議員選戰,但他至今未辭職,帶職參選引發利用行政資源助選疑慮。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照往例民政局長兼任台中市選舉委員會的總幹事,雖現在周永鴻沒有兼任,但民政局長政務官的身分,容易讓人聯想是否利用行政資源進行輔選。

市議員鄭功進指出,初選結束後就具備市議員參選人身分,現只差中央黨部公告,應不必戀棧、盡早辭官。

市議員吳顯森指出,大雅區公所有公務員在上班時間幫忙拉票,違反行政中立;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表示,帶職參選給人的觀感不好。

「行的正、做得穩,一經提名立刻辭官」周永鴻表示,目前所跑的行程都是為了市政,公務之餘樹立參選文宣、海報都是自掏腰包,一切合法。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周永鴻在5月初已向市長林佳龍提出請辭,考量民政業務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業務量多且繁複,故請周永鴻任職至5月底再離職,以利市政業務無縫接軌。(編輯:劉政權)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