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WHA遭拒 多國衛生部長擬替台發聲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7日電)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屆,台灣卻被拒之門外。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今天表示,在大會中各國衛生部長都有5分鐘談話時間,據瞭解有多國代表會替台發聲,強調台灣的健康人權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71屆WHA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去年是台灣8年來首次未收到邀請函,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今年同樣未受邀,就連中央社駐歐記者提出採訪申請都遭拒。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今天出席「再生醫學國際趨勢與革命」專題演講活動受訪時表示,台灣雖然備受打壓,但民間團體仍會率團前往日內瓦,並於20日起參與各種活動。

林世嘉說,20日下午民團將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健走活動,晚上外交部將舉辦酒會,邀請理念相近國家代表與會;民間團體預計將於21日在萬國宮前的國際廣場舉辦國際記者會,除了將發布新聞稿外,也會拉布條表達抗議並呼口號。

林世嘉說,在大會中,各國衛生部長都有約5分鐘的談話時間,據瞭解,屆時將有很多國家會替台灣講話,強調台灣的健康人權問題。(編輯:劉政權)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